首頁2024-03-22T23:17:01+08:00

暑假來學下棋吧!

暑假到了!不想虛度時光?

快來學下棋,開啟智慧之旅,成為棋壇新秀!

西洋棋能力源於軍事技能、知識、理解、邏輯和想像力的融合,並由經驗鞏固,並創造自己的價值,對自己學習負責,學習面對失敗,容忍與耐得住挫折,寬大的心胸,管理時間不換得換失,決勝就在勝不驕、敗不餒、有恆者勝。”

愛家西洋棋院王兆億老師導論

我們是一群熱愛西洋棋的朋友,在2003 成立中華台北西洋棋協會,本站以推廣西洋棋為己任。

台灣西洋棋推廣中心| 2022 年 3月 22 日 |   行政, 信仰, 歷史, 新聞

我們台為台灣大陸兩岸祈禱:不要成為烏克蘭下一個戰爭受害者,所以要結交所有愛好自由、平等、博愛的世界西洋棋朋友,以棋會友,反對戰爭,用西洋棋棋盤上爭勝負,帶領小朋友到大陸西洋棋比賽。促進和平,大家做好朋友不是很好嗎! MIke 老師全台灣第一個帶團到大陸青島參加大陸新人王西洋棋比賽呢。

有影片為證

MOV02012

有照片為證

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acot/albums/72157622141265222/with/3855601835

我們是誰

我們是一群熱愛西洋棋的朋友,在2003 成立中華台北西洋棋協會,本站以推廣西洋棋為己任,

由王兆億老師負責推動台灣西洋棋,並記錄這十九年來走過的痕跡,事實上還是台灣第一個推動西洋棋的教室呢!(老王賣瓜Arthur老師說像台灣第一家鹹酥雞…嗯…)但有照片為證喔! 我會努力在推動西洋棋運動,後起新秀也很認真地在推廣,我這前浪可沒那麼快被推不見喔,大家拭目以待!

在2002年HBO推出一部電影天生小棋王,被裡面的故事吸引,描寫一個喜男孩學西洋棋的過程,剛好我也有一個六歲小男孩王子介,武也要我兒子 像劇中小男孩般學西洋棋,還特地請YJ博士從美國帶回西洋棋與棋鐘,那個拍打聲音與節奏事舞的最愛,聽到就令人振奮!

抱著望子成為西大師的心願,開始我的台灣西洋棋之路,一晃竟然過了二十個年頭,當初的小男孩已經長大,基過歲月的洗禮,現在驚然要以西洋棋為終身志業,還有女兒還當選中華民國女子西洋棋國手,征戰世界西洋棋奧林匹克團體賽。感覺有點得意呢!

後疫情時代的西洋棋教學特色

致力推廣兒童多元教育,幫助小朋友快樂學習成功,在資訊教與方面與邏輯思維,讓小朋友健康快樂懂得下西洋棋,海洋文化融入世界各國 ,世界公民,以西洋棋會友。

*推廣理念:

1.深耕社區-強調智育與體育並重,營造社區民眾活動。

2.以棋會友-思考、邏輯、科學、競技增加思維能力。

3. 奧運精神:世界和平,超越自我、頑強拼搏的精神,是不斷追求、戰勝自我、努力向上的精神。

4.培養西洋棋國際U12歲以下西洋棋國手,進軍世界以棋會友。

5.培育中華民國台灣西洋棋的大師為目標,征戰世界第一西洋棋冠軍。

加強西洋棋的深度了解與學習,利用網路後疫情時代自我砥礪學習,挑戰明天的我,跟世界的愛好者切磋棋藝,增進友誼。

配合老師網路授課與進度,不斷要求加高難度訓練,以利真實世界西洋棋大賽來到,勇赴世界西洋棋最高殿堂世界奧林匹克大賽。為國爭光。

全方位出擊與對奕,訓練學生參加錦標賽親身接受挑戰

學習世界各國西洋棋之發展與特色

推廣西洋棋進入家庭、學校、公司、台灣各廟口都有下西洋棋任務。

推廣西洋棋運動,籌辦地方性全國性比賽,台灣第一次由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舉辦西洋棋錦標賽,就是由我設計主持呢!

台灣國旗與世界同在

我們台灣的國旗飄揚

在義大利多哈奧林匹克西洋棋團體賽現場

可惜三天之後被中國發現撤下,有點小氣喔!所以我們要爭氣,從小快樂下西洋棋,為國爭光,海洋世界跟200個西洋棋會員國家交朋友,還有參加世界青少年西洋棋錦標賽。大家加油,請從愛家Aplus西洋棋院夏令營開始。

119

1524536901656

愛家天母西洋棋教室花絮

我們的工作

努力推動西洋棋在台灣,目前在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推廣西洋棋已近十年以上,栽培無數西洋棋國手,現有大安區建安國小,松山區敦化國小、民生國小西洋棋社團,又在各個社區教室結盟指導學生西洋棋並在天母設立愛家西洋棋院,天母教室與敦化教室,歡迎大家蒞臨指導。

西洋棋工作序列

我們在寒暑家開設西洋棋營隊,學期在各個學校西洋棋社團推動,在疫情時代開設網路線上教學,舉辦雲端西洋棋錦標賽,在疫情結束後我們將參加世界大賽,台灣西洋棋運動起飛萬里鵬程。

11 月 2006

【中華民國西洋棋協會新聞稿】

【中華民國西洋棋協會新聞稿】 第一屆全國青年盃西洋棋團體聯賽 高中、國中、小學校際比賽 發稿日期:95.11.17 中華民國西洋棋協會理事長 蔡賜爵 [...]

有任何西洋棋問題?

您有任何的西洋棋問題,我們都可以幫忙解決語回答?
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