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054
一年一度的慈暉杯西洋棋錦標賽正式開打,像個小型聯合國一樣,各色人種,有白人、黑人、印度人、混血兒,還有大人,看蘇力成與黃頭髮外國小男孩比賽,這種照片實在難得,從小就認識外國朋友,這也是我非常喜歡教小朋友下西洋棋的原因之一,尤其是世界大賽更是170各國家人們參加,認識各種國家做國民外交,交世界朋友,真是太棒的了!

本年度慈暉杯還增加了長青組,要60歲以上的才能夠參加,素華姐竟然參加還拿下冠軍,太厲害了 >-< 。

我帶領國北教大附小、市教大附小、還有美國學校組成的愛家教室西洋棋團隊,力拼世界的棋手,我請第一次參加的棋手舉手讓我們為他們掌聲鼓勵一下。好多為一年級棋手第一次參加好可愛、爸爸媽媽也慎重其事,陪公子公主下棋當棋童,護子心切隨著他、她們的勝利與失敗心情上下起伏、發生了很多小插曲,但在裁判與家長的愛護西洋旗下都能順利解決,在此給大家100分,並約好6月3日禁煙節再來一場君子之爭哦,非常謝謝大家的參與,本照片可以自由下載,祝大家身體健康、快樂下西洋棋,小朋友勝不驕、敗不餒、有恆者勝。這是秘書長劉格飛教授的勉勵話,一定要來比賽哦,每次比賽玩,西洋棋協會統計你的比賽成績給予台灣積分,究跟圍棋的及術與段數,每次參加就可以知道你有沒有進步,這次比賽Mike老師發給參賽者每人一個白色手環上面有PLAY CHESS 、CHESS IS COOL或是 CHECKMATE。愛家西洋棋隊小朋友要是拿到1600分以上,將發給初段編織黑白手環一只,加油Go GO GO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