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320最後第二場,賀!中華男子組俄羅斯世界奧林匹克西洋棋大賽第三場勝利捷報!

最後第二場,賀!中華男子組俄羅斯世界奧林匹克西洋棋大賽第三場勝利捷報!

一勝難求總共要打11輪,跟世界一流高手對奕競爭,漫長的十五天比賽,快到終了,這是一場體力與耐力的競技,撐住最後一線生機,把握最後關頭,這是中華台北第三次參加世界盃,一次比一次進步,但還要加強,綜觀比賽經驗不夠,業餘成份居多,體力到還不是問題,但戰鬥力薄弱,求勝心低這點我們要虛心檢討。中國大陸隊女生可以進入前二名有可能拿世界第一(而事實上他們曾拿過三次世界冠軍),男生前十名,所有我們台灣人智力也不會比人差,但進步的空間還很大,如何在量的提升,產生質變,這是要大力推廣西洋棋,從幼稚園開始訓練,十年計畫,接下來會有世界青少年分齡賽、台灣棋王爭霸與全國大專中小學仿奧林匹克團體賽。西洋棋是體力與智力結合的,一種藝術完美的呈現,國人可以在了解圍棋與象棋之後,再認識世界170個國家的西洋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