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2024-03-22T23:17:01+08:00

暑假來學下棋吧!

暑假到了!不想虛度時光?

快來學下棋,開啟智慧之旅,成為棋壇新秀!

西洋棋能力源於軍事技能、知識、理解、邏輯和想像力的融合,並由經驗鞏固,並創造自己的價值,對自己學習負責,學習面對失敗,容忍與耐得住挫折,寬大的心胸,管理時間不換得換失,決勝就在勝不驕、敗不餒、有恆者勝。”

愛家西洋棋院王兆億老師導論

我們是一群熱愛西洋棋的朋友,在2003 成立中華台北西洋棋協會,本站以推廣西洋棋為己任。

台灣西洋棋推廣中心| 2022 年 3月 22 日 |   行政, 信仰, 歷史, 新聞

我們台為台灣大陸兩岸祈禱:不要成為烏克蘭下一個戰爭受害者,所以要結交所有愛好自由、平等、博愛的世界西洋棋朋友,以棋會友,反對戰爭,用西洋棋棋盤上爭勝負,帶領小朋友到大陸西洋棋比賽。促進和平,大家做好朋友不是很好嗎! MIke 老師全台灣第一個帶團到大陸青島參加大陸新人王西洋棋比賽呢。

有影片為證

MOV02012

有照片為證

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acot/albums/72157622141265222/with/3855601835

我們是誰

我們是一群熱愛西洋棋的朋友,在2003 成立中華台北西洋棋協會,本站以推廣西洋棋為己任,

由王兆億老師負責推動台灣西洋棋,並記錄這十九年來走過的痕跡,事實上還是台灣第一個推動西洋棋的教室呢!(老王賣瓜Arthur老師說像台灣第一家鹹酥雞…嗯…)但有照片為證喔! 我會努力在推動西洋棋運動,後起新秀也很認真地在推廣,我這前浪可沒那麼快被推不見喔,大家拭目以待!

在2002年HBO推出一部電影天生小棋王,被裡面的故事吸引,描寫一個喜男孩學西洋棋的過程,剛好我也有一個六歲小男孩王子介,武也要我兒子 像劇中小男孩般學西洋棋,還特地請YJ博士從美國帶回西洋棋與棋鐘,那個拍打聲音與節奏事舞的最愛,聽到就令人振奮!

抱著望子成為西大師的心願,開始我的台灣西洋棋之路,一晃竟然過了二十個年頭,當初的小男孩已經長大,基過歲月的洗禮,現在驚然要以西洋棋為終身志業,還有女兒還當選中華民國女子西洋棋國手,征戰世界西洋棋奧林匹克團體賽。感覺有點得意呢!

後疫情時代的西洋棋教學特色

致力推廣兒童多元教育,幫助小朋友快樂學習成功,在資訊教與方面與邏輯思維,讓小朋友健康快樂懂得下西洋棋,海洋文化融入世界各國 ,世界公民,以西洋棋會友。

*推廣理念:

1.深耕社區-強調智育與體育並重,營造社區民眾活動。

2.以棋會友-思考、邏輯、科學、競技增加思維能力。

3. 奧運精神:世界和平,超越自我、頑強拼搏的精神,是不斷追求、戰勝自我、努力向上的精神。

4.培養西洋棋國際U12歲以下西洋棋國手,進軍世界以棋會友。

5.培育中華民國台灣西洋棋的大師為目標,征戰世界第一西洋棋冠軍。

加強西洋棋的深度了解與學習,利用網路後疫情時代自我砥礪學習,挑戰明天的我,跟世界的愛好者切磋棋藝,增進友誼。

配合老師網路授課與進度,不斷要求加高難度訓練,以利真實世界西洋棋大賽來到,勇赴世界西洋棋最高殿堂世界奧林匹克大賽。為國爭光。

全方位出擊與對奕,訓練學生參加錦標賽親身接受挑戰

學習世界各國西洋棋之發展與特色

推廣西洋棋進入家庭、學校、公司、台灣各廟口都有下西洋棋任務。

推廣西洋棋運動,籌辦地方性全國性比賽,台灣第一次由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舉辦西洋棋錦標賽,就是由我設計主持呢!

台灣國旗與世界同在

我們台灣的國旗飄揚

在義大利多哈奧林匹克西洋棋團體賽現場

可惜三天之後被中國發現撤下,有點小氣喔!所以我們要爭氣,從小快樂下西洋棋,為國爭光,海洋世界跟200個西洋棋會員國家交朋友,還有參加世界青少年西洋棋錦標賽。大家加油,請從愛家Aplus西洋棋院夏令營開始。

119

1524536901656

愛家天母西洋棋教室花絮

我們的工作

努力推動西洋棋在台灣,目前在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推廣西洋棋已近十年以上,栽培無數西洋棋國手,現有大安區建安國小,松山區敦化國小、民生國小西洋棋社團,又在各個社區教室結盟指導學生西洋棋並在天母設立愛家西洋棋院,天母教室與敦化教室,歡迎大家蒞臨指導。

西洋棋工作序列

我們在寒暑家開設西洋棋營隊,學期在各個學校西洋棋社團推動,在疫情時代開設網路線上教學,舉辦雲端西洋棋錦標賽,在疫情結束後我們將參加世界大賽,台灣西洋棋運動起飛萬里鵬程。

9 月 2010

2010 世界奧林匹克西洋棋團體賽照片花絮

這是官方的照片我國選手何孟瑋連上兩個鏡頭,因為年紀可能最小,最吸引人注目,看照片果真是聯合國大會,170個國家國旗飄揚,各色人種齊聚一堂公開競技,光看到此景就值回票價,這種是國家軟實力,不是用金錢買得到的,真慶幸我們台灣能夠來到俄國,雖然以中華台北出場,但無傷大雅,我們真正參與世界的活動,結交各國朋友,國家真正應該多用點心在體育活動上,真是便宜又大碗,歡迎大家一起來下西洋棋,變成全民運動,真的好想告訴大家下棋的好處。

2010 世界奧林匹克西洋棋團體賽開幕式

2010 世界奧林匹克西洋棋團體賽開幕式。 等待多時,終於開始了,俄羅斯西伯利亞,漢特,曼西斯克城舉辦西洋棋大賽, 開幕式果然非常俄羅斯,好像回到齊瓦哥醫生、戰爭與和平、俄國大文豪托爾斯太年代,有俄國哈薩克騎兵舞,宮廷芭蕾舞用真人西洋棋由觀眾下棋譜指令下棋,優雅的姿勢行在64格棋盤中,還看到台灣選手簫亦錚,還有總教練于明遠,還真巧被我測錄到。 西洋棋是俄國的全民運動,能夠在俄國舉辦是實至名歸,台灣第三次參加此次盛會,第一次在義大利,第二在德國,這次在俄國,能夠和世界一百七十個國家西洋棋手同台競技,在同一個現場一百多個國家,從頭下到尾,不用擔心被淘汰,不用擔心會受傷做輪椅回家,用腦力與體力在棋盤較勁,經過醫學專家評鑑,ㄧ場棋下來將近三小時以上,耗費的腦力與體力等於一場馬拉松賽跑,這點讀者可能不知,因此像圍棋、象棋是被歸在體育項目,而廣州亞運還有12面金牌,包括西洋棋、圍棋、象棋,西洋棋是正式項目,圍棋與象棋是示範表演項目,要到漢城亞運才正式承認,相對的圍棋、象棋是我們的國粹,屬於強項,西洋棋全世界有170個國家在下,要拿前三名就等於是奧林匹克賽跑和游泳要拿冠軍,對東方人來說可是一大考驗,中國大陸女子隊就表現非凡,謝軍曾拿過世界女子組冠軍,可見這個單項台灣大有可為,這是一個比智力與體力的運動,這點東方人應是佔優勢,但西洋棋被發展的淋漓盡致,最有名的深藍電腦還打敗過西洋棋大師卡斯帕洛夫,還有德國人製造的深沈德國兵軟體,竟然比西洋棋大師還厲害,當然還是人類較厲害,但是西方的人工智慧電腦是非常厲害,我們台灣以加工組裝代工電腦是不能跟人比,所以呢!全台灣的中小學、大學甚至研究所,都應加入此一腦力運動西洋棋,從小扎根,努力向上,無論中央體委會、教育部、全國各級學校甚至包括幼稚園(西洋棋從五歲就能訓練)都開始訓練,當然以快樂下棋為主,要有量才能有質,西洋棋不比其他棋類,他能夠與世界170個國家一起比賽,看現場等於是一個聯合國大會,真是歎為觀止,試想有一天在台灣舉辦這種世界級大型比賽,而且還拿冠軍(希望有那麼一天),我們台灣就是真正走出世界了出頭天。不進聯合國也無所謂,我們已是真正的聯合國一員。 歡迎來下西洋棋,有免費網路教學、與全天24小時陪你下棋的軟體,全國的爸媽一起來加油為你的小朋友訓練一下腦力,因為西洋棋還有世界分齡大賽也將在11月在希臘舉行,我們台灣也有派隊參加,從八歲到十八歲,這個厲害罷,明年在巴西,光看到國家就好想到那裡旅遊,假如有子弟參加,就可以跟著去旅行了,是不是美事一樁! [...]

2010國際西洋棋奧林匹克世界大賽,賽前國家代表隊集訓照片花絮

2010國際西洋棋奧林匹克世界大賽,賽前國家代表隊集訓照片花絮,國際西洋棋大師于明遠先生特聘蒞臨指導,並擔任這次中華台北隊國家總教練將在台北集訓完成後,親自帶隊遠赴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城,漢特,曼西斯克舉辦的2010年國際西洋棋奧林匹克世界大賽,總共有170個國家參加,是一場大師輩出世界第一流的西洋棋國家團體賽,中華台北隊欣逢其時也派出男女各五名選手共襄盛舉,以棋會友,也為廣州亞運棋類大賽西洋棋、圍棋、象棋拉開序幕,祝中華台北隊加油,全國同胞為你們加油。

8 月 2010

西洋棋2010亞洲五小龍邀請賽最後的光榮

照片可以下載留作紀念哦! 走過四年,亞洲五小龍西洋棋邀請賽,是每年台灣的西洋棋盛會,動用到協會所有人力物力財力,在理事長及大家的努力下贏得五小龍的友誼。台灣要走出去,邀請全世界的西洋棋好朋友來參加我們的亞洲台灣西洋棋邀請賽,我決定要努力推廣西洋棋,先讓全台灣所有人來下西洋棋。

西洋棋新聞2010亞洲五小龍西洋棋邀請賽照片花絮

2010亞洲五小龍西洋棋邀請賽又來了,今年有台灣、日本、韓國、新加坡、澳門、香港六各隊伍參加,理事長暨中華民國奧委會副主委蔡賜爵先生,很高興明年能夠邀請更多國家參與,聽說今年有俄國隊報名,可惜太晚了,來自西洋棋的故鄉俄國西洋棋力很強呢,我們要加油婀!國際棋聯副秘書長新加坡梁理事也蒞臨會場當貴賓為大家加油,晚上有歡迎會,我們還請大會工作人員一起和梁大師唱歌,再次聽到大師的歌聲,曲名謝謝你的愛,超感動有照片為證。

2010虎寮潭照片花絮

2010年的虎寮潭愛家鐵人三項獨木舟、定點尋寶、西洋棋,在一個豔陽高照與傾盆大與中,高高興興,快快樂樂中渡過,今年除了在鐵人三項中,阿貴哥建議下,又增加了一項橫渡虎寮溪,難度有點高,就是在激流中小朋友要靠繩索在大家互助下橫渡虎寮溪,我看著大大小小、老老少少、男男女女實在捏把冷汗,確定要橫渡虎寮溪,好罷!大夥同心協力橫渡虎寮溪,終於完成任務,最精彩好戲在後頭,漂流虎寮溪,各位看官不要認為輕鬆簡單,當時可是下好大的雨,我還擔心山洪爆發,好在我們是在高地,水比較急,不會有山洪,我們就放流順流而下,完成這次不可能的任務,其實滿好玩的,沒那麼嚴重,大家留下美好照片,還有錄影存重哦!這次增加了聖凱、鈞元、尹凡、Joshwa、Clap父子檔,和Amy、振雄全家,當然還有我們的安全主任阿貴全家,貴兄與兒子彥傑還當我們的烤肉主廚,阿貴哥精心調製烘烤的豬排,讓我至今垂涎不只,還要等一年才可以吃到,婀!小朋友今年暑假作業可精彩了,影片剪接在後續中,敬請期待!

有任何西洋棋問題?

您有任何的西洋棋問題,我們都可以幫忙解決語回答?

Go to Top